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老子跟他媽已經好了幾十年了

兒子對父說:「現在社會都是以(衣)貌取人。」
父不信,遂打賭。
父穿破舊衣服進一酒樓,無人理睬,待在一角落。
兒子衣履光鮮,昂首而入,店家非常熱情,端茶倒水。
兒子對服務生說:「給那角落裡的老頭上好酒好菜,我買單。」
服務生不解?問「為什麼呢?」
兒子說:「那老頭的兒媳婦是我的相好。」
服務生領命上酒上菜,看見老頭吃得歡,不屑地對老頭說:「他和你兒媳相好,你不揍他?」
父笑著說:「他與我兒媳才相好幾年?老子跟他媽已經好了幾十年了!」
服務生當場暈倒。
===================
人之初,談戀愛,總失敗,不懂愛,請走開,
怕傷害,別過來,受過傷,爬起來,遇到愛,
請再來,戀愛時,心放開,小心眼,不自在,
路邊花,不要採,對感情,要忠誠,不埋怨,
不欺騙,當不愛,手放開,你不愛,有人愛,
分手時,笑常開,這年頭,尋真愛,別期待,
遇到事,要想開,不懂她,別瞎猜,猜錯了,
不生氣,那才怪,傷感情,是小事,失去愛,
劃不來,想離開,說拜拜,現時代,沒人愛,
不奇怪,是單身,沒大礙,無老婆,才自在,
想要愛,別無奈,請等待,愛會來,有戀人,
別人追,請走開,他看見,不誤會,才怪怪,
別發呆,這時代,就奇怪,你愛的,她不愛,
愛你的,你不採,唯傷害,走過來,不要怕,
跟我來,新時代,他媽的,真奇怪。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478393518936374&set=vb.226668807442181&type=2&theater

肢體柔軟得令人瞠目結舌 .... 令人大開眼界!
======================

獨處 是一門美麗的自修
人可以比較嗎?每個人都是獨創的。
如果能往自己的心智層面去發展,
你將不會被耗損在無用的雜事裡。
往自己的心智發展,就是去精煉自己的思維、
純化自己能量的心靈通路。
奧修說----如果你因為去做某一件事,
感到越來越平和、越來越寧靜,
有一種優雅被顯現出來,那就是你該走的路-----
跟你自己的天才在一起,為你的天賦工作,
你才能真正品味出你自己獨創的品質。
如果上帝要透過我們來做些什麼,
每個人必然有他專屬的、了不起的一個意義,
錯過自己意義的人,也就錯過了生命,
因為自己是枯燥的,所以要找個人來陪伴----
你給出的是愛?還是你的寂寞?
因為寂寞的相伴,
最後一定要曲終人散,起點必要成為那終點。
你有你的方式可以經驗你自己,
或許是設計程式、或學習武術、或寫詩,
不管你做什麼,
只要你感到那投入所帶來的滿足、快樂,
那麼那滿足與快樂,
就是你自生的、不是外來的、沒有人可以帶走的。
你有了能量豐沛自己,於是你可以與人分享更多。
不能獨處的人的愛是暴力的。
如果一個人是空虛的,
他每日的工作就是去填補自己的空洞,
每個人都成了那拖著蹣跚步履的掠奪者,
在人群交會的網絡中,
掠奪友誼、掠奪愛情、掠奪名聲、掠奪金錢。
你看過有的人吃相很暴力
-----怎麼吃都停不下來;
你看過有的人工作方式很暴力
-----不停的勞役自己或訛詐員工;
你看過有的人對待自己的方式很暴力
-----做自己感到痛苦的事。
如果本質空掉了,
再如何痛苦自己或奴役別人,
我們的雙手終究還是盛不到東西。
人不會得到心中本來就不存在的,
因為起點必是那終點。
請不要害怕跟自己在一起,
自己真的沒有那麼可怕的,
只是我們都還不太習慣而已。
試試看不要攀附別人排遣憂慮焦急,
感覺自己再深一點,
做一些事情、或不做一些事情。
靜下來,在不同的心靈頻率裡,
會提昇你向來慣性的思考領域,
真的,你會變聰明,更敏銳,
而且更能給出你的瞭解。
在許多次的靜下來,
你會聞到來自內心的微妙香氣,
你將散發出不同的磁場與質感。
你會重新看世界、世界也會重新對待你。
它或許不是每一次都是容易的,
但卻是你值得時時刻刻深入的。
在深靜的獨處裡,
終有一天,你將點化你自己。

================
老婆外遇的男人心情
女人有了婚外情人就表示自己不愛丈夫,不愛家了嗎?
沒有婚外情經驗的人,一般會有這種想法,事實上,女人還是可以很愛她的家庭,愛她的丈夫,但仍然保有婚外情人。聽起來很矛盾,其實只要親身經歷過,就知道這兩者並不衝突,因為,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情況,可以愛不同的人。
通常,婚外情人所帶給妳的,是一種沒有現實拘束的感情,兩人可以一起出遊,一起分享時光;然後,就像童話裡的灰姑娘,時間到了,就要回家,而一切也都回到現實,馬車變成了南瓜,車伕變成了老鼠...而自己又再度回到家裡,化身為女傭。
童話世界的情節,其實就是婚外情的現實寫照,在與情人相處的時光,彷彿是個公主,而回到現實就是女傭,繼續為自己的家人付出。
所以婚外情也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它不過是個身分的轉換,心情的轉換,在與情人相處時,真心融入,回到家庭時,仍然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一點也不衝突。
事實上,婚外情可以化解婚姻中的緊張關係,因為生活中還有另一個視窗,所以不必將所有的壓力都放在家庭之中,能夠平衡婚內與婚外生活的人,其實有另一種幸福。
2
在網路上待久一點的人都會知道,其實外遇一點也不稀奇,普遍率其實很高;當然,這也不是今天才有的現象,小時候,我們的父母輩也都有外遇,只是大家處理的方式不同。
說來十分諷刺,其實我太太也有外遇,而事情發生至今都超過五年了。
我太太是做上市電子公司的業務,經常要出差國外參展或洽公,一去就是二、三週;人在異地,總會寂寞,於是就很容易和男同事產生情愫,進而同眠共枕。
你看我說得輕鬆,難道我是異類,一點都不在意?
錯了,我最初發現時,也曾痛苦得到死,後來經過一番的思索,才從心靈上得到解脫。
當我發現我太太有外遇時,其實她早已換過三個對象,我本來也是旁敲側擊,但是後來花錢買了一個間諜軟體Keylogger,裝在太太筆記型電腦中,才完全證實。
但證實又能怎麼樣,和她大吵一架,鬧離婚?
我想了很久,小孩還小,而且,和太太雖然感情淡薄,但平日相處也不差,雙方親戚也和睦;難道手上長了瘡,就要將整隻手砍了?
我不動聲色,花了很多時間思考,終於打開了心結,和太太和平相處以迄現在,現在看開了,只要她的事情不影響家庭就好。
3
我和老婆是分床睡的,原因是作息不同,避免互相干擾。
我習慣早起,早起可以處理一些公務或私務,我老婆則是晚起,當然也晚睡,加上在電子公司從事業務工作,經常要到國外參展及拜訪客戶,常常要出差,如果同睡一張床,有時床邊沒人,會覺得怪怪,所以很早就分床睡。
分床睡當然還是會有性生活,但是機率就少得多,而且通常都不是我來發動,而老婆會來找我。
像昨天早上,清晨睡到6點多,忽然感到有個身軀壓在我身上,我知道,又是盡婚姻義務的時候到了,於是盡我所能,在狹窄的床上,滿足她的需求。
一陣雲雨之後,她會懶在我床上一會,而我,多半會起床繼續昨天未完的工作,直到出門上班的時間。
雖然是一場激情,卻完全是種盡義務的感覺,在纏綿之間,我的心是放空的,就好像自己在參加一場體操比賽一樣,做完每一個應有的動作。
這種情形當然也不是三、五天了,而是,幾年來都是如此,我知道我自己心不在焉,可是我還是裝作很投入,我不想讓老婆失望,該有的感覺還是要讓她享有。
然而,每一場激情之後,內心總是一片空虛,那種空虛感,其實很難形容。
4
我並不是鼓勵大家不安於室,而是希望以第一人稱的立場,分享我的婚姻觀與愛情觀,當然,也包括婚外交友的觀點。
我談的許多問題,很多人都想過,只是沒有機會講出來罷了,而我所反應的真實面,只是真實社會的縮影。
也許驚世賅俗,但不危言聳聽,我只是希望已婚的人,或是是困在感情關係的人,可以有另一種思考。
「圍城」是部很有名的近代小說,內容是將婚姻比喻作一個城堡,在裡面的人想要出去,在外面的人想要進來。作者錢鍾書寫書時,不過20幾歲,卻寫得十分深刻,可見,婚姻的困難並不是歷盡滄桑才能體會,只要你願意去想。
將婚姻比喻成「城牆」是很貼切,很多人困在城中想出來,但卻不想破壞城牆,畢竟城牆有它的必要性,以我為例,雖然婚姻已經味同嚼蠟,性與愛名存實亡,但為了小孩,也為了生活安定,仍然要努力維續它。
城牆既然不可破,那麼,就只好有空走出牆去透氣,當然,不一定要爬牆,大方走出去,或者穿牆而過也未嚐不是方法,只是,牆的存在有它的必要性,沒事不要去破壞它。
只要家裡的責任盡了,婚外有情慾關係並不是什麼罪過。
5
以朋友的立場與角度來分享性愛,比情人之間分享還令人興奮。
情人之間分享性愛,不可否認,在一開始時,是心靈帶動身體,因為深愛著對方,即使不能認同對方的性愛風格,也會勉強配合。
但久而久之,如果性愛仍是一面倒,只滿足到了一方(通常是男方)的需求,事實上,性愛已經成為敷衍;於是女人會假裝達到高潮,以刺激男方早點結束,同時讓他不感到挫折,以維持平日的和諧。
然而,性愛的互動,真正的精神在於相互照顧,相互滿足,它是兩性關係的指標,性愛能夠達到和諧,日常生活也一定能相互滿足。
反之,如果性愛只在滿足其中一方,事實上,在日常生活中,也一定是一方牽就另一方。
更甚者,如果兩性關係已了無新意(或者了無心意),性愛也就索然乏味,對長期伴侶或夫妻而言,它純然是一種「盡義務」的心態。
而朋友之間是互相幫忙,互相尊重的。有朋友的基礎,才有情愛萌芽的可能;而許多老夫老妻,若去除了法律的婚姻身分,彼此之間,甚至連友情都無法存在。
相對上,婚外情人,如果能有友情的基礎,外加彼此的愛慕情愫,在性愛方面反而更能互相配合。
6
據說網路是出軌男女彼此遇見的絕佳場合,但我個人從未遭遇。
如何看出女人內心的渴望?一個已婚朋友告訴我,在「擇友條件」方面,可以見到一些端倪,比如已婚女性在擇友條件上寫著「女找男」,或者「男女不拘」,但郤要求著男生的身高條件,比如:170-180等等。
然後我這朋友就會去和她聊一些人生話題,開始建立情誼,等到書信往來密切,也就差不多可以相約見面的時候,如果相看不厭,就可以進一步發展。
其實,女人內心的情慾洶湧,不亞於男人,但是表達的方式不同,設定的前提也不同。
除非是老手,女人不可能一開始就流透出情慾,女性的情慾需求,必須經過誘導,也能流露。氣份很重要,而信賴基礎更不可或缺。
女人信賴男人,才會將身體交給那男人。所謂信賴,最起碼必須相信這個男人不會動搖她生活中既有的平衡。
而男人方面,其實也有相同的顧慮。
而這就是為什麼已婚出軌能夠發展的原因。當彼此都是已婚,現實上就有一股牽制的力量,對方為了顧全大局,必不可能採取過激手段,如此,自己才能在這段婚外關係裡進退自如,不怕被咬著不放。

=================
一個老婆出軌的案例
老天都在哭泣,我原諒了出軌兩年老婆......
我和老婆在一起十年了,結婚已有四年,兒子也快四歲了。我現在有自己的公司,老婆在家帶小孩。在別人眼裡我們是多麼讓人羡慕、多麼幸福的一家。
但就在前幾天,我吃過晚飯後抱著兒子上網看下新聞(我基本不聊天的),老婆在看電視。我發現她的QQ沒有關,而且一共登陸了三個QQ。我有些好奇,因為有一個QQ號對我來說是很陌生的。我隨意的看了下最近連絡人,打開第二個最近連絡人的聊天記錄,“老公,想你!小老婆,我也想你......”。我想我是不是看錯了,這應該是別人的QQ吧。但我再看下去,卻徹底癱瘓了,我實在不敢想像這是我老婆和別人的聊天記錄。
我努力的想看完,卻一字一句,都讓我地無法看下去。我努力的把他複製下來,一篇、兩篇、太多了,我無法複印的完。這時老婆還在叫我看電視裡的搞笑內容,我強忍的扭過頭看了一眼,繼續我的複製,當時我的頭腦一片空白,只想儘快的複製下來,可是,天呀,這竟是整整兩三個月長達270多頁的聊天記錄,我如何複製的完。這時老婆又在問我在幹啥,我說看看新聞了,可我哪抱著兒子的雙手早已瑟瑟發抖。終於我想起其實聊天記錄是可以匯出的,匯出竟然用了有足足三分鐘。當我剛剛導完的時候,老婆過來了,說怎麼她的QQ會是登上的。我沒有說話,她趕緊關了,我知道她已經有些忐忑不安了。
當她離開電腦後,我還是忍不住又打開匯出檔來看。她又過來看我在幹什麼,我趕緊關了,但此時她應該已經知道我知道她的秘密。
我都不知道是怎麼把兒子抱到床上去的,我趕緊想讓自己入睡,那樣就會覺得這只是一場夢。可是全身都在發抖的我,又如何能控制得住自己。過了一會她過來了,看我面色蒼白,她像我坦白了......。
像刀插般心痛著聽她像我坦白,他們一起已經有快兩年了。是在網上認識的,這個男人(不,應該是人渣)加他的,而這個人渣比她整整大10歲。人渣是政府單位工作(國家養的一群人渣,上班什麼事不做,才有時間天天聊天),家裡條件很一般(每月不到2000的工資的人渣竟也可以有小三),人渣老婆好像也沒上班,有個兒子十多歲了。我說人渣是不是真的愛你,她說應該是吧,不過他也說愛她老婆,說不會跟他老婆離婚。讓我想起一句他們的聊天記錄,是人都不會說出這樣的話。人渣說想介紹自己老婆與她認識,說想三個人一起過(天呀,這哪是人說出來的話)。
他們在一起兩年了,每次見面都是在白天,我上班或是辦事去了,他們找機會見的,一共可能有十來次。但有兩次,人渣竟是跑到我家裡來的。其中有一次是我出差(天呀,我出差那天晚上,朋友叫我找個小姐,我死活不敢,因為我愛老婆,我不想對不起她,她竟然在家......而我,長這麼大,沒和第二個女人上過床)。我崩潰了,天呀,人渣,你難道連賓館錢都會付不起嗎?這樣的人渣,有什麼資格出來耍女人。而且她還不是人渣結婚後出軌的第一個,之前還有一個,但人渣解釋跟之前哪個沒有感情。
那一夜,她整整哭了一夜,而那一夜,我想像不到是怎麼熬過來的。她說她錯了,對不起我,說不想跟我離婚。說她早就想斷絕與人渣的關係,但說了很多次,每次都被人渣說服了。說以後會全心全意對我和兒子,斷絕與人渣的所有來往。我叫她撥通了人渣的電話,並由我來說話。人渣起初還很囂張,說不想跟我談,有什麼事叫她跟他說。我說你是真的對她有感情嗎?如果有你可以做到和老婆離婚嗎?人渣說有感情,但做不到離婚。我說你這種人有什麼資格談愛情,在你們婚姻關係都還續存的期間你們都就沒有資格談感情,即使有感情,但這種感情是見不得光的,你們更多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身體欲望。
旁觀者的話
當事人的心情我是完全感同身受。必須讓第三者、背叛者受到懲罰。否則這種論調和杯具“在中國,你可以勾引了別人的老婆之後,瀟灑的扭頭走人而無須擔心任何法律後果.如果女子的家人打了你---那麼你還可以去告其故意傷害罪.多麼美妙!”將長期在社會流行。其實許多出軌女是被引誘的。她們往往很天真很傻!
曾經聽一個男的說:其實已經有男朋友/老公的女人更容易追到手,因為她會覺得相處久了,沒有了浪漫,覺得自己男朋友不明白自己很少陪自己,而在她寂寞的時候讓她覺得有人瞭解她,呵護她,那就很容易上鉤了。
你可以毀了別人的前程,別人也確實毀了你的家庭,那麼你好好想想你都得到了什麼?我給你的建議是:馬上離開,過好自己的生活。
還是把你那可惡的老婆離了吧,別和我說什麼單親家庭對孩子不好,你要是真為了孩子,真心疼孩子,你就應該把這個事情了結掉,並以身作則的告訴自己的孩子一個真理,那就是有些錯誤一旦發生就不會被人原諒!
是時候擺正心態了,什麼愛她就原諒她,這樣水性楊花的女人如果沒有得到報應,這個世界上道德還用什麼維護?別告訴我你還愛她!請問將來你們的孩子知道了你們的事情,你怎麼和他解釋?女人出軌了可以被原諒?可以自己貪婪而不用付出代價?你們的孩子只會學習到這些?
當愛情的擋箭牌被人無恥的端出來說事的時候,廉恥這個東西是不是被人遺忘了?愛她請給她一次機會,愛她就原諒她,愛她就怎麼怎麼樣!是!我離開她心如刀割,我痛不欲生,但是如果我還不能主持我自己的正義,誰來給我公道?我建議大家最好記得一個再簡單不過的底線,那就是廉恥!如果出軌可以被原諒,我想離開已經是最好的原諒和寬恕了,你不愛我愛上別人,那麼請你最起碼記得程式,先離開我,再去找別人!
什麼叫捨不得家庭?什麼叫想想孩子?在別人面前脫掉衣服的時候你在想什麼?你是哭泣著和他上床的麼?那麼現在要求我原諒,現在要求我忍受,現在要求我顧全大局,現在要求我為了孩子?我只能告訴你,我可以不離婚,我可以顧全大局,我可以給你保留面子,甚至不在你親朋面前提起你的罪惡,我可以告訴孩子你的母親是車禍身亡的。好了,我盡了我的義務,請你自殺來完成你自己的義務吧!
請問什麼是愛?單相思之所以沒有被叫做單愛,原因就是愛需要的是互動,是雙方的付出,如果一個人沒有盡到愛的義務,那麼這只能歸結到單相思這個種類上,我們看到可以為了對方而死的羅密歐和茱麗葉是愛情,但是黃世仁霸佔喜兒的故事誰覺得像愛情了?但是按現在你們的論調,黃世仁為了喜兒甚至殺掉了自己的岳父,多麼淒美的愛情啊!可以被原諒阿!誰能證明在那一刻,黃世仁是為了肉欲而不是愛情行兇的呢?
那麼,一場對垃圾女人的單相思用不著賠上一個好男人的一輩子吧?
還是離婚吧!那樣對孩子更好點!這樣的女人不配做個好母親的!以後你兒子知道了都覺得丟人,抬不起頭來啊!趕快離了吧,一定要告訴賤男人的老婆!讓你老婆看看什麼感情不感情的!這樣的女人就應該自己去上吊的,活著都丟人!你要堅定,為了兒子,為了你自己是個男人,離婚吧!好女人多的是!我想你們以後也沒有什麼幸福可言了!真的,還是離了的好,那樣你還可以過個正常人的生活!要不你早晚會被折磨的出問題,導致的結果還是離婚,那樣對孩子更不好了,離婚後你一定要把孩子的撫養權拿過來,這種女人該去死!轉告一下你老婆,我詛咒她!祝福你和你的孩子!
=================

恨死出軌的老公
我這兩天真的鬱悶想死了。本來就夠鬱悶了,可是前兩天發生的事情,我看見的事情,真的讓我鬱悶得想撞牆,真不想呆在這個家裡了,更不想要這個男人了,我的心又痛又恨又煩,不知道怎麼去處理這些事情。
我和老公都是30來歲,都是同一年出生的。我們在一起談了2年戀愛才結婚,現在已經結婚4年多。我跟老公在不同的公司工作,都做上了公司的小領導,有了車有了房也有了孩子。本來說,我們應該很幸福的。可是在去年老公剛剛升職不久,我們的婚姻和家庭就開始出現了裂縫。
老公所在的公司,有個剛畢業不久的女大學生,這個女大學生不知道圖的什麼心,看上了老公,所以經常跟老公聯繫。而老公呢,也是那種容易衝動控制不住自己的人。
對於我來說,我也看出了一些問題,但是我沒有證據去證明,何況我的工作很忙,很多事情都處理不完,所以也沒有時間去追究太多,因為我內心對老公還是比較相對的。
但是後來,我就看到老公老是借著應酬的藉口晚上出去,我猜都能猜到他跟那個女大學生出去玩了。因為當時也有朋友向我通風報信。為了這個事情,我就跟老公吵了很多次,幸好我們把孩子寄放在老家讓家公家婆帶著,不然我會更煩心。
再後來,吵了很多次,老公就跟我認錯,說以後不會了,好好跟我過日子,不再跟那個女大學生聯繫。我心裡想,男人嘛,都容易忍不住美色。既然老公有心改過,就算犯了錯也是可以原諒的。所以我就原諒了他。
可是,前天那件事情,徹底打敗了我對他的信任。那天我外地出差,提前回家。由於不是什麼大事情,我就沒有通知老公。我像往常一樣,很熟練地打開家門,然後走向臥室換衣服。臥室沒有鎖,我直接就推開了門。
不推開還好,一推開我真要氣炸了。我看見老公正和那個女大學生赤身裸體坐在那裡,小三正在拿起老公的內褲給他穿。我一下子愣住了,老公和那個女大學生也愣住了。
那女大學生反應很快,馬上穿上衣服拿起手提包就跑了。我當時沒有去攔,也沒有罵他們,而且我心裡根本就沒想到要罵他們。老公過來抱住我,說對不起。我也沒有說一句話。反正我心裡就是很難受,難受得不想動,不想說話。
現在的我,想起這件事情,才想起當時為什麼沒有罵他們,但是罵又有何用呢。我想離婚,但是顧及的實在太多了,我該怎麼辦呢?
==============

出軌老公的心在那裡
這本是大多家庭普遍存在的問題,只有我更糟糕一些——丈夫的心在野地裡開了花,被一個叫做“小三”的女人整的神魂顛倒。以一個女人特備的直覺,我早就發現這件事,只等一個合適的機會,我要適當地警醒他。
但站我對面的那個女人貌似很狡猾,她一不催,二不逼,連老公都從來沒在外面過夜的事。可是,我知道,這才是最危險的,說不定身邊的男人一時經不起誘惑就被她勾了去。可對於這樣的情況,我也不好去挑明,只好更加注重和我男人的關係,想法設法地調和,再就是站直身子和小三拼耐力。
我想過,任憑這個女人再狡猾,她能得到什麼?家是我的,孩子是我的,男人也是我的,即便不完整,起碼也有我的一半。她呢?過年過節就只能陪她家人過日子,她愛的男人卻在我這裡。即便是在暗夜裡有了激情,想發洩也不如我來的容易。
雖然有時老公也拒絕我,但大多時候,他是很配合的。還有她受了委屈,也只能打個電話給我的老公,我的男人還不一定隨時都能過去,那樣,她只有把自己急到哭。這麼一想,我又心安理得了。原來,我的優勢很明顯,只是有時我一急,就不容易察覺罷了。
可讓人恐怖的事兒是我發覺我居然嚴重失算了。那女人是從來不逼老公,但我的男人卻把她惦記的更深。還時不時想到她身邊去,這對我來說是多危險的一件事啊!比如我生日那天,他來家很早,點了蠟燭還給我唱了生日歌,聲音渾厚清朗,下巴還性感地抖動著。
我簡直感動的一塌糊塗,再加上女兒在一旁助興,我都有種幸福到暈眩的感覺。可是,就在我吃完蛋糕和壽麵之後,事情來了。老公說他單位有個朋友出了點事,很急,馬上就要過去了。本來我是很體諒人的,可這時間不對啊,起碼我很失落。但也很開爽地答應了。我答應的條件是陪他一起去,老公說事很急,女人跟著不方便。然後,我只能偷偷跟著去了。
他到那個女人居住的社區時,我有些愧疚的心就完全釋然了。本來我不想做跟人的事兒,可是我發現他比我更惡劣,竟然在我生日這天會女人了。我無暇多想,因為那個女人出現了,她走近老公,然後牽起他的手,一起進了房子。我只能尷尬回家。他們發生了什麼,用腳趾頭想想也知道。能不氣麼?!
我特意查了那個女人的單位,瞭解一些情況後知道她是個比較正派的人,只可惜做的事兒不對。她自然沒覺得什麼,狡猾的是她居然趁老公出差的機會請假和他一起去,有次本來是一個禮拜的出差期,最後半個月才回來。到他單位一問,才知道他把一年的假一次請完了。我心裡這個火,他出差第二天,我說話就變了音。
還有次,我發現他穿了一件最新款襯衣,也沒挑明,只問他一句,現在商場是不是免費送襯衣了?他愣了下,隨即笑了笑,說如果送你多給我拿幾件。你這都想什麼呢?我單位發件襯衣還要不要也向你彙報下哦!他口氣較緩和,有開玩笑的意思,我也不好意思直接發火,但心裡總覺得亙著什麼。
我覺得是時候該挑明瞭,那晚,上床後,我仔細問他一個問題,我說:“如果有天我離開了你,你一定找個比我好的,不圖別的,起碼對我們的孩子好。”他聽了,臉色沉重起來,然後說:“你都說啥呢,好好的,你為什麼要離開我?”我說:“如果有女人更愛你,你不回饋人家,你對得起自己麼?”他笑了一下,說:“所以我才更愛你呀!你看你想這麼多幹什麼,快睡吧。明早要送孩子上學呢!”
那以後,他出門次數更少了。休禮拜時,也會帶上我和孩子到不遠的地方去爬山。曾經魂不守舍的神情也收斂許多。不是收斂,其實是從容了許多,也許他終於淡然了吧。很多事到最後都會淡然的。因為無論一個男人同時愛著幾個女人,到最後只能陪一個女人過。所以生命中的有些人和愛,註定,只是路過。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