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生命的價值】
有一個乞丐,他的整個右手臂斷了,樣子挺可憐,誰見了都會施捨。
有一天,他來到一個農戶人家行乞,女主人叫他先將門前的一堆磚搬到院子後。
乞丐生氣地對女主人說:「你明明看到我只有一隻手,卻讓我搬磚頭,這不是存心捉弄人嗎?」
沒想到女主人自己蹲下來,故意用一隻手搬起磚頭,來回走了一趟,然後對乞丐說:「我一隻手能搬,你一隻手為甚麼就不能搬?」
乞丐無言以對,硬著頭皮用他那一隻手慢慢搬,整整幹了兩個小時才搬完,累得滿頭大汗。
農婦遞給他一條白毛巾,乞丐擦完臉和脖子後,白毛巾變成黑毛巾。
農婦又給他二十元錢,乞丐接過錢連聲道謝。
農婦說:「你不用謝我,這是你用自己的汗水換來的工錢。」
乞丐說:「我永遠不會忘記你,請你把這條毛巾留給我作紀念。」
過了若干年後,這位乞丐穿著一身筆挺的西裝再次來到這家農戶,見到年邁的女主人動情地說:「我從前是乞丐,現在是一家公司的董事長,是你幫助我找回失去的尊嚴,重建生活的信心,如果沒有你,我也許還在四處流浪。」
農婦說:「這是你自己幹出來的。」
獨臂董事長提出送一幢樓給農婦,農婦碗言謝絕。
董事長對此不解,農婦笑著說:「因為我全家人都有一雙手。」
人要活得有尊嚴,尊重自己、尊嚴我們認識的人,還要尊重我們不認識的人。
從自己的職業中領略出趣味,生活才有價值。
做自己喜歡的事,雖則賺錢不多,但比起很多有錢卻心靈失落人,更值得敬佩。

=======================


小明的姐姐有一天和先生回娘家

晚上就睡在娘家。

第二天早上
小明起床準備上學

出門前問媽媽說:
姐姐和姐夫起床了嗎?

媽媽說:還沒。

於是小明就去上學了。
中午小明回家吃飯

又問媽媽:
姐姐和姐夫起床了嗎?

媽媽說:還沒。

下午小明放學回家

一進門就問媽媽說:
姐姐和姐夫起床了嗎?

媽媽又說:
還沒
你今天為什麼一直問你姐姐和姐夫起床了沒?

小明回答:
昨晚我要睡覺前
聽見姐姐要姐夫去浴室拿潤滑劑
可是我早上起床的時候
發現。。。
.
.
.
.
.
.

我放在浴室的一條強力膠不見了。


===============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實用的話,
歡迎按讚+分享唷~

看更多勵志、散文請到--> 股掌財經網


=======================




===============

【一位年輕護士】
一位年輕護士在《校園生活》裡提到,她如何透過 [ 悲慘的化裝 ], 在病人身上看見神。
愛蓮是她最初照顧的病人之一,而且是一位完全無助的人。按照醫生的判斷,腦出血已使愛蓮完全失去直覺,不能感覺痛,也不知道周圍發生的事。醫院的職員得每小時替她翻身,以防止褥瘡;每天兩次餵她 [ 看似胃管流出來的軟塊 ] 食物。照顧她是一份無人感激的工作。[ 情況不好時候 ],一位年長的護士告訴年輕護士,[ 你必須放下自己的感覺 … … ]。結果,愛蓮愈來愈像一個東西、一株植物般被照顧著。
但年輕護士決定不像其他人那樣對待她。她對愛蓮說話、唱歌、鼓勵她,甚至帶小禮物給她。有一天,情況特別不好,年輕的護士本來可把挫折感發泄在病人身上,她卻對愛蓮特別溫柔。當天使感恩節,護士對病人說:[ 愛蓮,我今早心情不好,因為本來今天使我的假期。但我來了,我很高興這樣做,我不想感恩節看不到你。你知道今天使感恩節嗎?]
這時候電話響起來,護士轉身接聽,又回頭看病人一眼。突然,她說:[ 愛蓮看著我哭。大顆的眼淚沾濕了枕頭,她全身顫抖。] 那是愛蓮唯一曾經表現過的人類反應,但已足夠改變全醫院職員對她的態度。不久以後,愛蓮便與世長辭。年輕的護士在故事結束時說:[ 我常想到她… … 我欠她許多。若不是愛蓮,我可能永遠學不會那些不能回報的人。]

=======================
低收母女有夢 打造音樂咖啡車
就讀彰化縣田中國小三年級的黃冠樺跟媽媽相依為命,是政府列冊低收入家庭,天資聰穎的冠樺吹奏一手美妙的陶笛,經常受邀表演;母親則因之前經營「行動咖啡車」失敗而陷入重度憂鬱,她看到女兒不斷開發自我的音樂潛能,重燃對人生的希望,母女在新的一年共同許下「咖啡夢」和「音樂家」的夢想。
昨天冠樺受邀到員林小草慈善會表演,獲得滿場掌聲,賺了一個小紅包。她說,現在最想考取「街頭藝人」證照,減輕媽媽的負擔,幫媽媽存錢再買一台行動咖啡車,母女倆就可攜手上街頭,讓客人一邊聽她吹陶笛,一邊喝咖啡。
媽媽楊玓頵十年前生下黃冠樺,為了養家,跟男友合開「行動咖啡車」,當生意漸有起色後,跟男友的感情就出現裂痕,分手後,男友也把咖啡車接收,媽媽因感情和事業不順遂,罹患重度憂鬱。
有一次媽媽前往台大醫院就診時,遇到陶笛老師呂嘉謨在現場做音樂志工,吹奏笛音給病人聽,女兒上前拜託呂老師教她,呂慨然答應,天資聰穎的冠樺沒幾天就學會,後來經常上台跟著呂老師在醫院大廳合奏。
母女倆後來因經濟困頓,回彰化縣依親,黃冠樺成為田中國小陶笛班的第一好手,連音樂老師張珈滋都讚譽為奇葩,免費教她鋼琴。
持續關心這個家庭的小草慈善會理事長張早,是退休的國小校長,她說,這個家庭值得關懷,冠樺非常早熟,又非常聰明,功課總是全班第一名,而媽媽表面堅強,內心憂鬱,常常是冠樺反過來激勵媽媽。
媽媽說,自己很心疼女兒要跟她受苦,別人的小孩都可以快樂讀書,她們卻要上街頭賺錢,但她不畏苦,「因為有夢」,她很想再擁有一台咖啡車,女兒課餘可以陪在一旁吹陶笛,讓客人陶醉在樂聲和咖啡香之中。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