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聽說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座山上 住了一個樵夫,
而樵夫每天都會帶著他心愛的舊斧頭去砍柴,
這一天,樵夫砍柴時不小心把他的斧頭掉進湖裡了!
他非常的傷心 .....因為那是他賴以維生的工具, 因此就在湖邊難過的嚎啕大哭了起來!
哭了好一陣子, 湖面突然出現了一位女神.... 樵夫驚訝的看著女神! 那女神開口了 ~
☆ 女神﹕山上的樵夫啊,我手上這把金色的斧頭,是你的嗎?
★ 樵夫﹕不,不是的女神。 這把金色的斧頭,是你的,不是我的。
☆ 女神﹕是的。那這把銀色的斧頭呢?
★ 樵夫﹕不,不是的女神。這把銀色的斧頭,也是你的,不是我的。
☆ 女神﹕哦,那這把舊鐵斧頭一定是你的了。
★ 樵夫﹕是的。太感謝你了女神,這把舊鐵斧頭的確是我的。
☆ 女神﹕哦!真是個誠實的樵夫啊!
後來村子裡的人知道了這件事,都非常敬佩這位誠實的山上樵夫 !
於是寫了首歌來紀念他 ~~~『是你的,是我的,山上樵夫』!
============
有一天, 公車司機看到他座位後方的一個阿婆,
每次停站牌她都會站起來 ,車子啟動又會坐下,
於是司機問她說: 這位阿嬤, 妳怎麼要這樣呢?
她回說:不是 "車停站一下" 嗎?
.
.
.
.
.
.
.
.
.
.
司機:不是啦.....是下一站停車!

========

老公嫌我平胸 坦言想和我閨蜜睡一晚
我和老公近來一直矛盾不斷,常因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大發雷霆,已經快要危及到了婚姻幸福,恐怕也是正在經歷著所謂的七年之癢吧。
結婚8年來,我倆相濡以沫,互相關心、互相愛護,即使吵架,也從未有過隔夜仇,平日非常注重加強交流、溝通,互相理解,我覺得這樣就能避免審美疲勞,就會增強愛情的保鮮期。然而,我一慣堅信的“百年恩愛事在人為”,卻在美色和誘惑面前,顯得蒼白無力。
一個月前,老公親口告我,他想出軌,想跟我閨蜜蘭蘭睡上一夜。並且他反復強調這絕非玩笑。我知道,他是垂涎蘭蘭的超大胸器,早先他多次嫌棄過我的平胸,嫌沒有肉感,沒有手感。雖然,他沒直言我沒女人味兒,但從他的無奈中,明顯感受到了一種失落。

我倆夫妻生活每每到達高潮時,他總是奮力揉捏我那只有隆起的凸點,這些年來我一直是在疼痛中結束興奮,而我從未表現出不滿,也未曾告訴過他,甚至平添了許多自卑和愧疚。
沒有胸的女人,是不完美的。蘭蘭比我幸運的多,她有聳立挺拔的雙峰,這讓她在男人面前出盡了風頭,特別的夏天,她半露酥胸所散發出的那份性感,足以讓男人窒息。
男人其實都很賤,別人的老婆才是最好的,娶了胖的,他想瘦的,老婆平胸他想大胸,老婆大胸他想平胸,老婆脾氣好他嫌沒個性,老婆脾氣暴他說沒教養。
總之,容易得到的東西,總不懂得去珍惜。或許正是在平淡的朝夕相處中,彼此太熟悉了,導致新鮮感喪失,才使得婚姻進入了“瓶頸”。
有時想想,夫妻可以共苦,不可共甘,還真有這一說。我和老公是從貧寒中靠一步步奮鬥、努力,經營起了幸福美滿的家庭。現如今,孩子長大了,日子好過了,口袋裡有錢了,他的花花腸子自然就多了起來,他對我說實話,是好的,但夫妻間也並非啥實話都可講。
他說想跟蘭蘭睡覺。他是說了心裡話,說了大實話,可考慮到我心裡會好受嗎?反過來,我要跟他說,我想跟誰上床,他樂意嗎?再說,他想人家蘭蘭了,蘭蘭喜歡他嗎?同意他嗎?
人呢!言出必行。我覺得老公的思想墮落了。他跟蘭蘭之間,那種微妙的關係,預示著他正滑向危險的邊緣。也許,他已經犯了錯,只是通過這樣一種方式,來探我的口風,爭取寬大處理。
夫妻間,是需要一些善意謊言的,有些事情,爛在肚子裡也不能說。一方坦白了,痛快了,可給對方所帶來的創傷和精神壓力或許是巨大的,無法彌補的。有些醜事,特別是涉及到男女關係,說了最好別去做,做了最好別亂說。
============
開心果漲價 民眾辦年貨不開心
過年就要到了,民眾今年想買個應景的開心果,看到價格恐怕開心不起來,因為平均漲幅高達3成,漲幅是所有堅果類最多的,就連要改買瓜子、杏仁或腰果取代,荷包也大失血。
過年到了,幾乎家家戶戶都買開心果來吃,要討個喜氣,但走一趟年貨大街,看到開心果的價格,民眾恐怕開心不起來,因為1斤開心果從250元漲到280元。
業者說,這1年多來,堅果類生產量沒有明顯增加,但國人養身、健康概念,需求量卻大增,讓價格飆高,而其他過年常吃的零嘴也因為產量變少,價格也是貴森森黑瓜子,價格從1斤110元漲到120元,想改嗑個白瓜子也是貴,同樣漲10塊錢,而杏仁果漲得兇,1斤漲了20元,花生也從1斤100元漲到120元,那麼不吃堅果,改吃點酸酸甜甜的蜜餞,也是省不了錢,因為酸甜梅和冰心梅,1斤也都漲了10塊錢,過年到了,漲聲還是停不了,看來民眾的年終獎金,也因應物價漲得兇反而變得更薄了!

========
滑倒比癌症還嚴重
所有的人都以為癌症應該是致命,最可怕的。但是有很多情況比起恐怖的癌症來卻是不遑多讓。
如果跌倒導致骨折,因此而不能行走的人,一年的死亡率等同於接受手術加化療後的大腸癌病人。
家應該是每個人的安樂窩,提供大家一個安全的庇護所,但是弔詭的是根據統計,最常發生意外導致受傷的地方,不是馬路,工廠等大家認為危險的地方,反而是每個人的家。
依據美國兒童協會與國家安全協會調查報告,美國平均每年有312萬人於家庭意外滑倒而受傷,約1萬人死於滑倒意外事故。而根據日本官方所發表的人口動態統計資料報告亦指出,日本每年因在家中滑倒而受傷的人數約為100萬人,而絆倒、滑倒死亡人數一年有737人,其中以65歲以上老人佔多數。
在布置裝潢美麗的家園時,幾乎沒有人會在意磁磚地板的摩擦係數,看過太多人花了1百多萬裝飾了一個美侖美奐的浴室,卻只是為家人製造了一個致命的陷阱。
大家也不要以為跌倒是因為年老力衰或運動神經不佳,幾年前就有一個溜冰國手在自家的浴室中滑一跤,不幸頭撞到地,導致顱內出血而死亡。試問有多少人的身手能勝過溜冰國手。
有一個中年婦女每個月都到我的門診拿藥。有一天不小心在家裡浴室跌了一下,當時她只是撞倒浴缸的邊緣,因為沒有很嚴重,所以她不以為意,但沒想到隔天就在家裡休克了。
送到醫院時,發現她出現敗血症症狀,當我追查原因後發現,原來她跌跤的時候,把她的多囊腎(何謂多囊腎?這是一種遺傳病,病人的腎及肝臟會產生無數多的水泡,觸診時在腹部及側腰部可以摸到很大的腫塊,會逐漸壓迫腹內器官引起腹部腫脹感及食欲減退,最後會導致尿毒症)的囊泡撞破了,於是引發感染造成敗血症,甚至引起急性腎衰竭,最後在加護病房住了2個月,經過多次洗腎後,還好撿回了一命。
雖然她一直強調家裡的浴室地板不滑,但是當我去她家檢查時,發現她家地板的止滑係數只有0.3 ,那實在太低了。要想安心的在家中行走,最好的方式,就是選擇達美國ASTM標準0.5的產品才行。
除了浴室外,樓梯也非常容易造成嚴重摔傷。
以前有所謂「一條龍」設計的樓梯,也就是樓梯直直一條,從一樓、二樓、三樓直接上去的那一種,這種樓梯完全沒有轉折的設計,是相當危險的,如果不小心從三樓跌下來,就會直接跌到一樓,這造成的傷害會很大,因為摔下樓時會有重力加速度,所以很有可能連脖子都跌斷了。
可怕的是,這樣的樓梯設計,不但在台北,鄉下更是常見。所以合理的樓梯設計,應該要有適當的轉折,最好一層樓設計兩個轉折。另外,樓板也要有適當的止滑和易於辨識的設計,讓人可以一眼看到樓板的差距,更可以避免上下樓的滑倒意外。另外,樓梯左右兩側都裝設扶手,這樣倘若踏空了,還有扶手可以抓住,避免跌落。
現在很多設計師,在裝潢時為了區隔不同的使用空間,喜歡設計地板高低差,這樣子或許很有創意,但如果地板間的高低差小於一個台階,很容易讓人忽略而被絆倒,造成更多居家跌倒的意外。尤其是老人家因為白內障等原因,視力不佳更容易因為這種小的高度差造成的陷阱而摔倒。
偏偏老人家常有骨質疏鬆症,所以常常因為輕微的摔倒而骨折。骨折後因疼痛而不得不吃消炎藥,吃了消炎止痛藥後,又引起腸胃出血、腎衰竭等併發症,一路上兵敗如山倒,最後甚至因此需要洗腎甚至一命嗚呼。
所以保障家人健康需從這些簡單的預防著眼,不要小看磁磚的摩擦度、樓梯的設計,甚至於室內高度差的設計手法。
============
研究發現妻子的容顏跟丈夫有關係
想自己的妻子美美的, 就管管自己的脾氣吧 !
心理學研究發現:
妻子的容顏,
與丈夫的性格和他對妻子的態度緊密相關。
心胸寬廣,
不輕易發脾氣的丈夫能夠包容遷就妻子,
使妻子享受充分的自由。
有這樣的丈夫,
妻子會皮膚光滑細膩,
不容易長暗瘡和色斑,
也不容易衰老,
常常容光煥發。
想自己的妻子美美的,
就管管自己的脾氣吧。

============

戀愛時做『好情人』, 結婚後要做『好朋友』。
仔細回想一下,你過去的戀愛對象,
大多是與自己個性相似、還是互補的人呢?
有一種說法是,我們選擇的對象,
往往並不是因為對方的優點吸引我們,
而是對方恰好擁有我們所欠缺的特質。
因為我們渴望改變自己,
嚮往有個可以學習、成長的目標,
所以選擇了這樣的對象。
另一種說法是,人都會尋找自己的影子,
所以我們會被跟自己個性相似的人所吸引。
在愛情中,這兩種情況會有不一樣的問題產生。
如果我們選擇跟個性互補的人在一起,
倘若兩人發生了爭執、意見不同時,
到底要聽誰的呢?
如果兩個人個性都倔強,
誰要去遷就誰呢?
戀愛是片面的互動,婚姻則是全面的相處。
當兩人開始共同生活,
本來就不像單身時那樣自由自在,
很多生活裡的細節小事,
如家事的分擔、作息習慣,
都需要互相配合。
現代人普遍有種「婚姻障礙」心態,
就是想共同擁有對方的一切,又想要自由。
倒不是說另一方「吃碗內、看碗外」,
而是在兩人共同生活中,
仍想保有「自我的部分」。
有位朋友曾告訴我一句話:
「戀愛時做『好情人』,
結婚後要做『好朋友』。」
「好朋友」可以海闊天空、無話不談,
既可以是互相依偎的情人,
也可做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知己。
在婚姻中,如果你能保持著婚姻「客製化」,
而不是「制式化」的想法,
在互動的過程中,努力了解對方的需求,
給予適當的尊重與體諒,
相信你們的婚姻會更幸福美滿。

========
最美的景色是好心情
在點點滴滴的生活細事中
感悟生命的真諦和人生的意義
送您一份美麗心情:祝願您每天都有一份好的心情。
一個人的生活不可能平平順順,每天你要面對
各種各樣的挑戰。高興的,悲傷的,收獲的,失去的,
你不可能清清楚楚斤斤計較地盤算每件事的來龍去脈,
驗證它的是非曲直。
大度一點,麻痹一點,也許你會更輕鬆,更自在。
所以人還是糊塗些的好,太聰明的人費神。
當然也有煩惱郁悶的時候,也有悲傷難過的情景。
這無奈不是你能左右的。
不如營造一份好心情,
為自己、也為別人,讓自己的人生更靚麗。
願你的心滌蕩出一份燦爛的美麗心情!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過得豐富多彩,
不過,生活質量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
自己對生活的心情。
在活生生的生活面前,任何人都難免
要打上許多無奈的結,盡管你一千個一萬個不樂意,
但它卻不依你的意誌所轉移。
看不透這些,一味地浮躁,那只能平添自己的痛苦。
就生活本身而言,它自身不會變得輕鬆抑或沈重的,
挫折也不會因為你的祈禱或詛咒而改變軌道。
不過,你則有辦法改變你的心情改變你的感受。
如果不是硬要與自己過不去,
就應當學會營造一份好心情。
可以這樣說,營造好心情
永遠是創造完美人生的一大技法。
不僅遇上挫折、煩惱襲來時需要,就是困於單調、
陷入平淡時也需要,抑或更需要。
失敗者的心情是沈重的,
成功者又何嘗沒有痛心得時刻呢?
失意者自然是煩惱不已的,
但得意者又何嘗沒有苦惱呢?
任何人如若不在心理上作些解脫,
用寬鬆、平和的心境去化解生活中的無奈,
那就只能永遠沈重、終生煩惱了!
面對紛繁的生活,尋找一種超越,
尋找一種樂趣,實質上是對生命的負責、對人生的善待。
人類總是在不斷地試圖以各種方式詮釋人生的真諦。
其實,人生就是從左腳到右腳的距離,路就在腳下。
一個人從降臨人世起,到邁入社會大門,
難免受到各種誘惑。色、利、名無不給人刺激。
因而,爭名於朝,爭利於市。古往今來,
在種種誘惑面前,有人挺住了,有人卻倒下了。
營造一份好心情,就要能自覺地抗拒誘惑。
人生苦短。許多人追求一生,勞碌一生,
心高氣傲一生,最後發現自己並沒有達到理想,
於是抱恨終生。
實際上,人活世上一如月亮,圓則缺,盈則虧。
拼搏、努力後,倘若成功了,
我們需要擁有好的心情讓自己感到安慰;
如果受挫、面對逆境,我們更需要營造
一份恬淡的心情,來愈合自己的傷口,去再一次
面對生活的滄桑與坎坷,尋找新的角度奮進。
否則,不正視現實,只一味地知難而進,
逆勢而拼,到頭來受傷的還是你自己。
所以說,把握時機讓自己處於好的心情氛圍中,
便會愉悅、快樂、幸福!
最美的景色是好心情!時常擁有好心情,
便永遠擁有一片晴空,永遠快活年輕!
============

天冷膽固醇飆高  3招控制防中風
冬天好發心血管疾病與中風,更要注意膽固醇濃度是否過高,因為根據一項發表於美國心臟病學會年會的研究報告指出,人體在冬天的壞膽固醇濃度比夏天高。醫師表示,尤其原本總膽固醇偏高的患者更要小心,在冬天因不知不覺過度飲食、攝取過多的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以及缺乏運動,可能造成膽固醇飆高,恐增加心肌梗塞、腦中風的機率。
1名38歲女性,平時即有總膽固醇偏高問題,就診後經由適量運動與飲食控制,數值已經改善至標準值(140~200mg/dl),進入冬天後,患者的膽固醇竟飆高至280 mg/dl,所幸及早檢查掌握,立即予以改善,才避免增加心管疾病的風險。
飲食、運動、陽光 影響膽固醇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何一成表示,飲食、運動、陽光曝曬等因素都可能導致膽固醇突然升高。主要是天氣寒冷會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血液中的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會上升;此外,天氣寒冷,不知不覺會攝取較多熱量的食物,導致增加壞膽固醇濃度,再加上冬天運動量減少,比較缺乏曬太陽的機會,減少維生素D的攝取,也可能影響體內膽固醇濃度。
膽固醇濃度過高 小心引發中風
雖然膽固醇對身體有其作用,不過若濃度過高,便會影響身體健康,容易導致多種都市疾病,最常見的有心臟病及中風。這兩種疾病的主要原因是動脈粥樣硬化所致,而在動脈粥樣硬化的過程中,粥樣斑塊會在動脈內壁積聚,導致管腔收細,甚至會完全阻塞血液流通,這種情形如果發生在心臟的冠狀動脈內,便會引致心臟病發,若腦血管被阻塞,則會造成中風。
膽固醇是造成粥樣斑塊的主要因素,人體肝臟每天會製造膽固醇,壞膽固醇會損傷血管內膜,繼而將膽固醇帶到其他器官的血管,令脂肪積聚、收窄血管、阻塞血流。
【控制膽固醇的方法】
1.減少高膽固醇食物:
除了要減少吃一些含高膽固醇的食物,也應該多攝取一些有助於降低膽固醇的食物,例如日常可見的食物就包括水果、燕麥、蒜頭、杏仁、洋蔥、黑木耳等。
2.避免體重過重:
體重超過愈多,體內產生的膽固醇就愈多。在荷蘭有一項長達20年的研究發現,體重是血清膽固醇最重要的決定因數,每增加1公斤,膽固醇量即升高2點。
3.維持適量運動:
每天做30分鐘的有氧運動,包括快走、慢跑、做體操、騎自行車等,都可以改善血中膽固醇。
【醫師小叮嚀】:
何一成醫師提醒,膽固醇偏高者在冬季時更應注意控制飲食,攝取足量的蔬菜水果,避免過量食用內臟、肥肉、高飽和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另外,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每天運動30分鐘,以及戒煙,均有助於控制膽固醇量度,減低罹患心血管疾病與中風機會。若以上方法仍未能將膽固醇量度降至正常,便要藥物控制。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